“2020年7月16日,天门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反映天门市公安局多宝派出所民警王某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经查,反映王某违规办案问题不属实,我组已通过多宝派出所会议通报的方式,对王某予以澄清正名……”

针对日前收到的一封关于有民警在交通事故中违规办案的信访举报件,天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经过认真调查,并于近日对该民警进行了澄清正名。

今年以来,天门市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发干部实干担当精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实行选人用人全程纪实,出台《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组织处理的办法(试行)》,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严格把好干部动议、资格审查、民主推荐、干部考察、讨论决定、任前公示、职数职级七大关口;建立干部档案大数据库,充分运用互联网等载体,对干部政治品德、个人道德、能力素质、发展潜力等多角度考察研判,全面跟踪了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同时,该市认真贯彻“鄂纪励十二条”和《湖北省受处理处分干部教育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出台《天门市党员干部容错减责免责实施办法(试行)》,今年共对处理处分影响期满的56名干部分析研判予以重新任用,对被不实举报的3名干部澄清正名进一步任用;贯彻《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提拔重用、晋升职级43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将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全市干部提拔重用大格局,去年以来,共调入优秀干部11人,提拔重用7人,交流轮岗6人,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一系列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政策措施,精准履行监督职责,为敢于担当作为者解除后顾之忧,更好地凝聚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