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招聘会现场。(视界网李显文摄)

9月23日,2020“浙江—湖北”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恩施举行。浙江省组织40家企业提供8294个岗位,其中爱心岗位2000个。

爱心岗位不讲年龄、不讲技能、不讲学历,是浙江企业此次专为恩施建档立卡贫困户而设。32岁的土家族青年田永龙,之前在重庆一家汽车配件厂工作,疫情发生后回了老家。得知专场招聘会的消息,他早上5点多就起床,从来凤县翔凤镇三光坪出发,坐了两个小时的车,赶来参加。现场了解万向精工、顾家家居等企业用工需求后,他毫不犹豫地与浙江人力资源招聘部门签订意向协议。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胡云生说:“我们这次提供600个岗位,涵盖技能人员和管理人员,我们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除了薪资待遇保障,还为入职人员提供培训,希望民族地区的员工在外能留下来、过得好。”两地对口帮扶以来,公司近几年都在恩施进行招聘。

当天,两省民宗委签订《鄂浙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合作共建暨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省将常态化开展劳务对接,帮助湖北民族地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实现增收致富。据统计,2019年,恩施州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浙江省就业3228人。通过浙江商企优先招录贫困人口、开设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解决恩施州贫困人口6982人就业。

此次招聘会由湖北省民宗委、浙江省民宗委、湖北省人社厅、浙江省人社厅等主办,恩施州民宗委、恩施州人社局、恩施市政府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