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中秋,武汉市中小学生最多有8天的假期。眼看假期将至,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出行问题:到底可不可以带娃远行?记者今天从武汉市多所学校获悉,多数学校对学生能否离汉都没有做硬性要求,有的学校要求孩子无特殊原因应尽量不要出市游玩,确需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国庆期间,武汉市中小学生能否外出旅游?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性疾病等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国庆假期间健康和安全,该市教育局建议师生及学生家长假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做好防护工作。”

今天,长春街小学发布假期温馨告知书:目前,武汉已经全面复工复学,但卫生防疫不能松懈,作为家长还不能放松警惕心理。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十一国庆放假共8天,请家长合理安排10月1至8日的生活,让全家度过一个安全、温馨且有意义的国庆长假。学校发布“安全健康”小提示,长假期间,教育孩子无特殊原因应尽量不要出市游玩,确需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关注孩子体温变化,按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如有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