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签约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湖北省暨武汉市领导,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敬桢,副总经理董增贺、石晟怡,以及中国生物、国药控股、国药工程、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人福医药集团、东阳光长江药业、德国埃齐集团、英国超越实验室、深圳开立医疗等4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

在签约活动中,武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大健康产业,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武汉市疫后重振和建设世界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推动中国医药集团在汉实现2000亿元营业总收入。

同时,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公司还向武汉市人民政府捐赠10万人份(20万支)新冠肺炎灭活疫苗,用于武汉抗疫一线人员及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的自身防护。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代表公司向武汉市陈红辉副市长递交了捐赠书。

杨晓明接受采访表示:“武汉是抗疫的英雄城市,所以我们要把第一批疫苗捐献给武汉,让武汉的医护人员尽快使用上安全有效的新冠灭活疫苗,保护他们,让他们在一线能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