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小龙虾产销对接现状,加快小龙虾产业疫后重振,近日,湖北省虾稻产业协会、中国食材电商节组委会、荆州小龙虾协会等单位,在湖南省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举办“2020中国小龙虾采购节”。荆州小龙虾亮相采购节,现场与大型采购商签订了6万多吨鲜活小龙虾订单。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龙虾产业供销两旺的局面,原本3月份开始采购对接上市的小龙虾市场突然沉寂,餐饮流通采购端又未全面恢复营业,导致采购需求不足。餐饮端错过小龙虾重要上市季,小龙虾产供销在市场逐渐失衡。进入5月以后,餐饮业逐步恢复,鲜活小龙虾的需求量慢慢回升,全国养殖成虾反而供应不足,形成长时间规格虾高价运行的局面,直到近期才有所缓解。

据介绍,活动主办方邀请同行业优势产区联合供应、需求方联合采购、金融机构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以期帮助小龙虾相关企业找到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共享共赢的最佳路径,最大力度促进小龙虾产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