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2020年“浙江-湖北”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州城桥西广场举行。当天在女儿城举行了“杭情施意·双创共建”后疫情时代创业形势分享沙龙。

本次招聘会以“浙鄂携手、民族团结、齐奔小康”为主题,由浙江省、湖北省人社厅、民宗委,杭州市、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恩施州人社局承办。招聘会现场,浙江、湖北149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1518个,其中浙江4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294个,湖北10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224个。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城乡失业人员等约1560人次进场求职,现场累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2人次。

作为2020“浙江-湖北”劳务协作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下午,“杭情施意·双创共建”后疫情时代创业形势分享沙龙在女儿城艺术酒店举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许庆明、城市大脑咨询设计院副院长袁帆及杭州市创业陪跑基金会理事长王伟钢,针对疫后经济重振、创新创业、稳就业等进行主题分享。

当日上午还召开了2020年杭州市·恩施州劳务协作联席会和“浙江-湖北”民族团结进步共建联席会。两省民宗、人社部门共同签订“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合作协议书。两地人社部门分别总结交流前期开展劳务协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措施,商讨下一步两地劳务协作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