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号上午,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在东津新区规划建设办学规模为3000到5000人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示范区。

据了解,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22年3月交付使用,二期计划于2023年3月交付使用;将建设新材料、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先进制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先进信息技术与网络通信、智能交通、现代管理与金融、智慧生态城市与绿色资源等8个科教融合中心,为襄阳市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汽车、化工等支柱产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支撑。

受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委托,市长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武汉理工大学把襄阳示范区当作试验田,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管理,规范操作,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努力把襄阳示范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师生满意工程。东津新区及有关部门要当好“店小二”,积极为示范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行。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对襄阳市委、市政府给予武汉理工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襄阳示范区的开工标志着武汉理工大学与襄阳市的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武汉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围绕推动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襄阳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人才高水平培养基地。

(来源:云上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