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北京天下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关鸿亮一行到仙桃市考察“无人机特色小镇”项目,为仙桃市无人机小镇建设把脉问诊。仙桃市市长余珂陪同并介绍仙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合作,深入沟通,携手将项目打造成为行业标杆和品质示范。

天下图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的一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2月8日,仙桃市政府与北京天下图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打造“无人机特色小镇”。项目以无人机产业为核心生产力,拟引进无人机上下游项目落户仙桃,吸引国内外龙头企业入驻仙桃,通过无人机操作手的培训、全国无人机赛事、无人机体验等相关服务延伸产业,将仙桃打造成国际性的无人机研发培训中心飞行体验中心、生态宜居城、5A级航空主题旅游区。该项目规划区域位于干河街道办事处。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余珂对林左鸣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无人机特色小镇项目”的落户建设,是“沔商回归工程”的一大佳作,对全市发展壮大通用航空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点,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嘉宾能够更进一步了解仙桃,多宣传推介仙桃,对“无人机小镇”建设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带着更多的项目、带动更多的朋友,来仙桃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襄盛举,为仙桃的发展牵线搭桥。

余珂表示,仙桃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落实好“十必须十不准”要求,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有困必帮、有难必解。

林左鸣说,仙桃环境好、景色优、生态美,发展潜力巨大。天下图公司与仙桃市政府共同打造的“无人机特色小镇”项目方向明确、定位精准,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要进一步完善细节,科学布局,确保项目更加合理、更加符合实际需求。他表示,中国航空学会将充分发挥航空领域的优势,积极支持推动无人机小镇建设。

仙桃市领导胡光怀、李少云、颜志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