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咸宁市召开市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专题督办会议。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年底除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还要实现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这两个目标,这些都纳入了国家和省考核内容。

咸宁市于2019年4月底前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査,按照“一事一议”和“一园一案”要求,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整改。经过前期摸排,咸宁市需治理小区配套幼儿园69个。截至9月23日,已完成整改任务24个。

王远鹤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时机、抢抓进度,严格依标“扩增量”,有效推动“转存量”,下决心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确保在今年年底前不折不扣地完成目标任务。

王远鹤要求,要聚焦问题强力攻坚。对正在推进的、近期可完成的项目,要抓紧督促各地尽快完成;对尚未竣工验收的,务必在年内签订移交或转普协议,确保完工后能及时交付使用;对还没有开工的,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加快进行相关手续审批及施工建设。针对当前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修订完善有关政策规定,强化政策执行,在依法依规、应交尽交的基础上,加强后续跟踪、监测。

王远鹤强调,推进市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关键在于压实责任,重点在于担当执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围绕一个目标,形成一条心。各县市区工作小组要把治理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政府的领导下发挥统筹指导作用,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列出任务、责任、时限清单,逐项完成销号。

会议由咸宁市副市长刘复兴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