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荆门市中心城区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暨“无异味企业、无异味园区”创建动员会召开。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许道伦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北亨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现场、学习了先进治理经验,集中学习了《荆门市2020年度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积极应对夏秋季臭氧污染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荆门市中心城区“无异味企业、无异味园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听取省环科院大气所专家讲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

许道伦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抓“自治”,企业要自我革命,变“要我治”为“我要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激励先进,让争先创优在荆门城区大气污染治理领域蔚然成风;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民治”,通过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健全网格管理、组建嗅辨师团队等措施,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法治”,企业要守法,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懂法依法,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督导帮扶力度和“双无”创建力度,开创专项整治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