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和市区部分交通节点,调研国庆节、中秋节旅游市场准备、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筹备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旅游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精心打造安全舒心旅游环境。

张维国先后来到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太极剧院、武当金街、玉虚宫等地,详细察看旅游产品准备情况,要求发挥“武当”金字招牌的影响力,引进市场主体,创新运营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完整产业链条,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在湖北武当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有序组织复工复产,部分板块业务实现盈利的情况后,张维国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努力实现更好发展。在汉十高速十堰东出入口改扩建现场,张维国深入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统筹处理项目施工与车辆通行的关系,确保游客出行顺畅。

张维国指出,旅游产业是十堰的支柱产业,推动旅游业加快复苏发展,对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意义不同往年,8天超长假期,是拉动旅游消费的黄金时段,也是对旅游业安全防控和创新发展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全市上下要强化“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意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性、支柱性、全民性功能,认真落实“与爱同行、惠游湖北”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旅游产业撬动内外循环、牵引消费回补、促进市场回升。

张维国强调,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守牢旅游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各类设施设备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监管机制,抓好交通调度、文明引导、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游客旅行安全;围绕中秋、国庆主题,精心策划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活动,丰富业态功能、优化产品供给、加强市场营销,打造旅游精品名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倡导文明旅游风尚,提供贴心周到服务,让游客开心、舒心、放心。

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