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第一笔综合能源实际收入到账。崇阳县秦江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用电设备代试代维服务费15000元入账湖北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意味着崇阳县供电公司将为秦江木业提供为期一年的“用电管家”服务,这是咸宁市首笔成功签约的代维代试服务订单。

企业客户用电设备属于客户自主运维资产,由于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往往存在管理空白、安全隐患。“平常我们每年在电力设备运维上往往需要花12万左右的成本,尤其是用电设备故障时,外请人员抢修耗时耗力,效率十分低下。有了这份服务订单后,我就可以将用电设备放心托管给供电公司了。”秦江木业法人代表周光平激动地说道。

“代试代维服务基于构建能源互联网思维和共享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为电力客户提供‘用电管家’的服务。”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崇阳项目部负责人刘敏介绍道。

签约生效后,崇阳县供电公司将为客户进行定期巡视和安全检查,同时建立设备运行维护记录,每季度向客户提交《季度运行分析报告》,并在客户用电设备故障时免人工费进行故障检修、抢修和消除隐患。

不仅如此,供电公司为用户设备安装实时监测装置,可提供设备预防性试验和状态评估,发现用电和安全隐患问题,还将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