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随州市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推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讲话,副市长郑晓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督办检查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各地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围绕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林常伦说,进入秋冬季后,疫情防控形势将更为严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但也面临一些短板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并有针对性予以解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认识,牢固树立常态化精准防控意识。他要求,要落实落细,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举措,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抓好常态监测、重点管理、强化处置;以有效管控为根本科学施策,压实各方责任、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强化景区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万全保障为基础做好应对,着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弱项、提升专业防控能力、加强物资储备。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和措施,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优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运行机制,完善应急救治网络,扎实推进湖北样板随州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