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28日讯  襄阳市住建局日前发布《关于对襄阳融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予以批评的通报》。通报指出,因在融侨城C、F地块项目中对创文和扬尘治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置若罔闻,未能有效及时整改,襄阳融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相关建设单位、建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被公开通报批评,并列入襄阳市建筑市场监管重点名单。

通报显示,2020年9月7日,襄阳市住建局对融侨城C、F地块进行扬尘治理及创文检查,存在以下问题:

一、C地块:大量堆置土未苫盖;部分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硬化路面局部积泥未清理;砂石料、散装水泥未覆盖;场内存在露天搅拌现象;PVC围挡上创文公益广告被泥土污染未及时清理。

二、F地块:基坑周边局部裸土未覆盖;倾倒灰砂砖时未采取抑尘措施导致起尘;基坑内局部建筑垃圾未清理;基坑内存在两台搅拌机露天搅拌;部分物料码放无序。

三、该项目今年被市大气办多次通报,且整改不及时。

通报指出,将建设单位襄阳融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百盛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武汉江城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和重庆建新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在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并列入襄阳市建筑市场监管重点名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襄阳融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湖北三峡华翔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武汉融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持有该公司55%股份。百盛建设有限公司股东为林茂盛、林秀青、湖北三峡华翔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