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9月28日讯 “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就是一声声回响不绝的警钟,作为干部家属,我要更加自觉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守住家庭幸福门。”临近中秋国庆之际,为弘扬抗疫精神、涵养清廉文明家风,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日前召开“涵养文明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主题教育报告会,组织区直部门和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家属和女干部代表160余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专家学者优化家风主题辅导报告,引起与会干部家属强烈共鸣。

家庭是是廉洁的第一道关口,如何优化家风治理、涵养清风正气,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曾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筑牢党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防线,该区通过发放《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家属一封信》,组织观看《不忘初心钟声示警》、《家庭腐败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书写廉洁心语、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廉政家访、举办读书节和亲子活动等系列家庭助廉活动,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常开婆婆口、常念廉洁经、常吹“廉枕风”,引领干部和家属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保家、以俭兴家,让干部在岗位上安下心来干事、甩开膀子创业。

为让家庭成为干部健康成长的后盾,筑牢拒腐防变的防护网,曾都区还坚持以家为线,将廉洁齐家与文明创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融合起来,着力推动廉洁家风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村庄)等“十进”活动,依托党校讲堂文化长廊、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载体,让清风廉韵吹遍千家万户。坚持因地制宜、分级分层通过举办文明道德家庭、最美廉洁家庭评选和家风家训我来拍征集活动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读廉书、讲廉事、唱廉歌、观廉影、颂廉文、画廉画,将家风家训和村规民约画在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先后涌现出顾娟、夏火炬等一批全省最美家庭先进典型。(通讯员:黄刚桥 严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