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风清气正、节俭务实的中秋、国庆“两节”氛围,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重申节日纪律要求,近日,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东宝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再平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3年1月至2014年5月,马河镇政府违规公务接待开支33万余元。对此,时任东宝区马河镇党委书记张再平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均已受到相应处理)。此外,张再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张再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沙洋县房产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克勇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6年9月,时任沙洋县政府投资审计局局长张克勇,在年休期间驾驶该局租赁用于办公的车辆前往四川省某县旅游,并用公款支付了车辆租赁费用。此外,张克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5月,张克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钟祥市磷矿镇喻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朝秀违规操办孙女生日宴问题。

2020年1月,朱朝秀在为其孙女操办周岁生日宴时,违规接受“三亲”以外人员礼金2700元。2020年7月,朱朝秀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京山市杨集镇福利院原院长向永杰违规公款消费白酒问题。

2018年1月,时任杨集镇福利院院长向永杰公务招待消费白酒2瓶,计340元。同年3月,向永杰在公务招待中消费白酒1瓶,计140元。上述480元白酒开支均在该福利院财务账上列支。2020年1月,向永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部署开展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及时、主动、准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早做警示,把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压力传导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案为戒,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破除耍官僚、搞特权、讲排场、比阔气等歪风陋习,带头把拼抢严实、节俭务实作风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纪委监委开展“五个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以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专项监督检查为抓手,借助各类消费记录平台、税控平台、“四风”问题“随手拍”、24小时举报热线等多种载体,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嫁娶、违规使用公务车辆、餐饮浪费行为等易发多发“节日病”,聚焦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驻外机构、二级单位和基层镇村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监督检查,既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又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穷追猛打,一体推进“反腐”与“治奢”。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要从严查处、优先处置,并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