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中心城区的部分商场、超市、车站、企业等地,对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副市长胡小国等参加检查。

在东方百货,王祺扬一行查看了监控设施和消防安全设备,检查了节日期间物资供应情况;在市疾控中心,王祺扬一行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在荆门火车站,王祺扬一行查看相关安全设施设备,询问了节日期间人员出行、安全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随后,王祺扬一行还到汉瑞药业(荆门)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固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王祺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强化监管执法,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王祺扬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力度,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严格规范操作,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等各个环节的风险管控,加大排查力度,落实防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