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上7时30分许,武汉市洪山区团结大道与杨园南路路口处的新世纪花园C区内一餐馆操作间发生爆燃,多处房屋受损,居民称该操作间内有煤气罐,事故导致人员受伤。

小区居民邹先生介绍,今日早上7时30分许,他出小区去上班,突然一声巨响,然后听到很多物品坠落的声音。同时,他看到小区临街的一间超市内有东西从天花板坠落。

今日上午8时3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团结大道与杨园南路路口往新世纪花园小区方向路段已封锁,有消防车、救护车等停放在路边。在小区临街一间超市门口,有消防人员进出。公安、城管等多部门救援人员正在处置。

随后,记者进入新世纪花园小区C区,在小区3栋后面看到有警戒线,地上有大量玻璃等碎片。在小区1栋和2栋之间,地上的碎片、碎石等遍地都是,有车辆受损。

记者走访发现,发生爆燃的房屋是小区1栋和3栋之间的一间房屋,只有一层,位于该超市隔壁的一间。

记者还发现,小区1栋、2栋和3栋多家居民家玻璃破损,有的窗户已经变形。

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不是这间超市发生爆燃,是那间类似车库的房间发生爆炸,此房间平时是附近一家餐馆用于制作熟食等食品的操作间,里面有煤气罐。

小区居民刘先生表示,有人受伤已送到医院救治。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急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