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到黄梅调研智慧法院建设,看望慰问干警,勉励干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扎实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走进诉讼服务中心仔细了解劳动争议诉调对接等多元解纷机制运行情况,来到审判法庭认真听取扫黑除恶案件审判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法院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依法履职尽责,保证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黄梅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当事人高效化解纠纷,同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周强指出,黄梅法院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服务大局扎实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绩,要认真总结经验,推进法院改革发展,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促进法院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更加精准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笛,县委书记马艳舟,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永胜,县法院院长程华等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