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述职评议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尚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道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舒君、邵祖江、曾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宁官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出席会议。许道伦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胡孝光、市财政局局长王俊、市商务局局长朱延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鲁海兵、市政府国资委主任张先胜、市统计局局长董良华所作的关于接受人大评议的述职报告,并对6位被评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测评结果经主任会议确认并予以公布,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张尚贵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述职评议目标明确、组织有力,整体联动、协调有力,重点突出、整改有力,评出了新作风,评出了新气象,评出了新干劲,达到了预期效果。6位被评人员及所在部门围绕评议方案确定的5个方面评议内容,都在履职尽责和认真整改上下了一番功夫,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张尚贵要求,各被评对象及所在部门要端正态度,真正将评议意见作为把握工作得失的标准、提升工作质量的标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杆,坚持从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入手,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措施,继续狠抓整改,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让人民群众满意。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把评议结果作为激励工作的新动力,围绕疫后重振这一主题,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强化问责问效,不断巩固扩大评议成果。当前,荆门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争抢转”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练就“宽肩膀”,敢当“开山斧”,勇开“顶风船”,以人大评议为契机,担当作为,笃定前行,再接再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荆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何永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章辉 孟亚利 特约记者车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