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随州市政府邀请,9月24日,江西省援随医疗队部分医护人员和江西省文化旅游考察团一行60余人,来随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交流,共话赣鄂深情,共商两地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当日下午4时许,68名江西援随医护人员和文旅界人士抵达炎帝神农故里景区。随州举行热情的欢迎仪式,曾并肩战斗过的部分随州医护人员和闻讯前来的市民,热情高喊“欢迎英雄回家”。随后,景区举行简约而庄重的谒祖仪式,医护人员和考察团共拜炎帝始祖、瞻仰炎帝圣像。

今年2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刻,407名江西医护人员驰援随州,全力以赴助随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份赣鄂相“随”、风雨同“州”的深情,随州人民永远铭记在心。再次来到随州,回忆起在这里战“疫”的日子,江西医护人员感慨万千,不少人忍不住流下热泪。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护士长邓丽花激动地说:“除了感动,更多的是高兴和欣慰。离开随州186天后,再次回到这里,昔日空荡荡的街头如今已是车水马龙、一派繁华,天朗气清,秋风和畅。这样的回家感觉真好!”

活动期间,江西医护人员和文旅考察团将到随州博物馆、曾侯乙墓遗址、西游记公园和大洪山景区,赏编钟乐舞、探曾随谜踪,看随州好山好水好风光,感受“随心随愿随州城”的文旅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