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南漳县2020年第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仪式在南漳经济开发区闽钱食品产业园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此次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分别是:南漳县城市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南漳县餐厨垃圾处置项目、雷霆皇新能源低速汽车配套项目、正阳集团节能环保型热风炉项目、联诚木业年产1.1万立方实木拼板项目、南漳·韩国产业园项目、康莱生物提取项目、华林特钢年产30万吨再生金属综合利用项目,合同投资额11.35亿元。

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分别是:正邦集团南漳生猪养殖基地项目、金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钢件加工配件项目、闽钱科技产业园项目、雷霆皇新能源低速汽车配套项目,合同投资额22.42亿元。

竣工投产的4个项目分别是:襄阳双一耐德沥青拌合站项目、襄阳康莱生物深加工项目、零傲木业环保板材生产项目、名泰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合同投资额2.76亿元。

今年以来,南漳县紧紧围绕以龙蟒为龙头的城南化工产业、以华新为龙头的建材产业、以名泰为龙头的机电产业、以闽钱为龙头的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加大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重资产招商力度,落实在手项目、推动在谈项目、发掘意向项目,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同时,该县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来漳创业的外商当成自家人,把招商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让外商敢来投资,让企业愿来扎根,在服务项目建设上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主动作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难,真正把企业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县“四大家”领导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为项目建设出点子、解难题,各责任单位派出精干力量服务和督导项目建设,既督导服务的职能部门,也督导企业的投资主体,更督导建设的施工方,不断赶超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

据统计,截至9月,该县共有182个重点项目,已竣工32个,正在建设9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