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一行赴武汉市、随州市就“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十四五”时期我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两地市、县、乡、村四级卫生服务机构等场所,并与当地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周洪宇对两地“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出明确要求。

他说,要提高站位,科学研判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大局大势;要补齐短板,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围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他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要有全局意识、一流意识、前瞻意识、复盘意识;要省市统筹、一体规划,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总结经验教训;要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