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夜色璀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伍丹)10月1日,荆州方特人流如织。车流排队进场,交警在场外指挥。停车场早早就车满为患。室外游乐场人声鼎沸,室内剧目排队预约。高空过山车呼啸而过,引发阵阵尖叫;海盗船上的人欢笑不已,船下人的心却已提到了嗓子眼。

傍晚,夜幕降临,数百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幻化出“71”、五星红旗、“我爱你祖国”“生日快乐”等文字和图案。万千礼花绽放,绚烂烟花在夜空中呈现出恢宏图景。异彩纷呈的灯光盛宴与湖面倒影交相辉映。荆州方特营销负责人周勇介绍,这场“星空组合秀”高空光影盛宴以国庆主题元素精心打造,献礼新中国71周年华诞。

“我是从潜江赶过来的。”听闻荆州方特国庆节活动后,潜江游客曾燕虹上月在网上订好门票,1日清早带着家人自驾来到这里,成为首日尝鲜者。

今年“两节”期间,荆州方特成为荆州文化旅游业的“爆款”。周边省市游客聚集,领略独特荆楚文化,尽情享受节日快乐。

仰可摘星辰的《神州塔》内演绎着白娘子被禁锢雷峰塔的故事,游客正开始一场令人窒息的冒险。转过怪石嶙峋的夹道,《女娲补天》里,水神共工大战火神祝融,上演着女娲击退巨怪、采石补天的奇幻之旅。明黄和中国红描绘出的东方城堡《九州神韵》里,巨幕影院震撼展现华夏五千年风云变迁的历史长卷。

独特的创意、古老的传说、厚重的历史、炫酷的科技,荆州方特填补全省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游乐园的空白,让千年荆楚文化“活”了起来。

一座乐园引爆一座城。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开园一年来,接待游客140多万人次。“方特效应”在荆州迅速显现,带动全市住宿、餐饮和交通等第三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