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远安县某婚纱摄影店失主送锦旗到该县嫘祖派出所,感谢民警火速破案。

今年8月23日,远安县公安局接到辖区一家婚纱摄影店报警,民警现场勘察发现该店门锁被撬,店内一台价值15000元的单反相机被盗,经过走访和视频侦查,嫌疑人作案时间初步划定在凌晨,系单人作案。

民警根据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一路追踪,出远安,过当阳,一直追踪到宜昌城区。8月25日,办案民警获取王某在宜都市某酒店入住的重要信息,又转战宜都,在26日凌晨将王某抓获归案。

面对从天而降的远安公安民警,已将所盗取相机出售的王某,对民警的讯问百般抵赖。待民警出示已经提取的赃物后,王某则避重就轻,仅仅交代了这一起盗窃案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办案民警通过网上比对研判,发现湖北境内多起婚纱摄影店被盗案件与王某有着多重相似的关联,在铁证面前,王某低头伏法。

据查,王某因网上赌博欠下赌债,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王某离开公安县居住地,乘公交车流窜盗窃作案,采取白天踩点,次日凌晨盗窃,再通过网上联系,当日销赃后迅速离开案发地,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从6月地开始到9月26日,王某先后在湖北阳新、孝感、丹江口、襄阳、宜昌等地盗窃高档相机8部,镜头5个,笔记本电脑1台,涉案金额达20万元,而这些物品均被王某廉价卖掉,王某实得赃款5万元。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