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起,武当山特区开通了汉十高铁武当山西站至武当山景区、快乐谷景区的免费通勤车。这是自“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自启动以来,武当山推出的又一惠民举措。据悉,通勤车将持续至8日,全力为国庆中秋假日服务。

免费直通车从汉十高铁武当山西站出发,途经316国道至武当山风景区大门,路程为12公里;再从武当山风景区大门继续向东行驶,经太和大道5公里后,可抵达快乐谷景区。

据悉,受交通等因素影响,目前,免费直通车每日发车2个班次,发车时间分别为11:40、13:40,全程20分钟。黄金周期间,直通车还会根据客流等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调整,最大程度方便游客乘车。

旅游市场加速升温,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乘坐高铁来武当山游玩,记者在乘车处看到,不少游客下了高铁后直接选择乘坐免费通勤车前往景区游玩。“我们今天来武当山玩,一下火车就有免费通勤车,我们感到很激动、很开心,一上车就有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武当山当地的景点,让我觉得很温暖。”一名游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