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堰市一大批交通项目加速推进,1至9月,全市220个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0亿元,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在省重点交通项目十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浇筑库区北岸第二层承台。北岸承台呈“八边形”,高度6.5米,面积有三个篮球场那么大。需要上百名工程技术人员,不间断浇筑50个小时,才能完成。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桥梁总长度1076米,合同工期48个月。南岸和北岸同时施工,目前南岸的承台已经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主桥墩施工。预计整个大桥在2022年下半年通车。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作为十堰市另一个省重点交通项目,十巫高速也在快速推进。在十巫高速鲍溢段拦鱼河13号大桥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头搭板混凝土浇筑施工。

据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十巫高速公路三标项目总工程师 张立涛介绍说,目前十巫鲍溢段三标,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都在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除了鸡公寨隧道外,其它工程全部收尾。

十巫高速公路鲍溢段全长58.632公里,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占批复概算的87%。

除高速公路外,城区公路也在抢抓工期。在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路城区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水稳层试验段摊铺工作。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十武一级路项目部路面工区副总经理兰亚军告诉记者,本标段正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底基层施工,目前累计完成四公里,计划10月底完成半幅通车。

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路建成后,十堰滨江新区到武当山玄岳门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为30分钟,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同时,打造出一条便捷旅游廊道。

今年,为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我市采取一项目一专班、一日一通报、上门服务解难题等措施,加大服务力度,加快项目建设。

据十堰市交通局计划科科长方涛介绍说,今年1至9月份,十巫高速中段、十淅高速等220个交通项目加快推进,全市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近110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2%,投资总量位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