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全省视频检查调度结束后,市委书记周霁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对节日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并走进重点路段、重要交通节点,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向全市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抓早抓小抓预防,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祥和有序。

周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幸福的假期,也是增强企业信心、市场信心,加快疫后重振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构建更加灵敏的多点触发预警网络,确保一旦有疫情能早发现、早报告。

周霁指出,宜昌集山区、库区于一体,地质结构复杂。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已使土壤含水量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不断提升抵御地质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抓好交通疏导,特别是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路段,加密信息发布,提早公告提醒,防止无序通行造成堵塞。要重点加强县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持之以恒确保重点企业生产安全的同时,紧盯区县、乡镇等薄弱区域,综合采用专家查、交叉查、企业自查等措施,切实将“暗访、真查、实改、严防”要求落到实处,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连续的低温阴雨天气,导致一些传染性疾病易发高发。要落实学校常见传染性疾病防治各项措施,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对全市节日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后,周霁还来到部分重点路段、重要交通节点,检查交通安全工作。在去年已完成改造的翻坝高速点军收费站,周霁详细了解交通流量、应急预案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收费站工作人员、执勤民警及党员干部,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假期返程高峰即将来临,加之雨天道路湿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要加强交通疏导,引导旅客提前规划行程,尽量避开拥堵。要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从收费站驶出,周霁沿着夷桥路,来到夷陵长江大桥桥头,向现场执勤人员了解交通运行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车流在大桥滞留,交通管理部门在江南桥头增设了红绿灯,有效控制车流量,全力确保桥梁安全、交通顺畅。周霁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道路畅,市民和游客心情才会畅。夷桥路是通往宜昌城区的门户通道,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文明执法,为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市领导罗联峰、刘丰雷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