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上午,全省国庆中秋视频调研会结束后,州委书记柯俊在州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国庆中秋视频调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州假期前阶段工作,研判当前安全形势,部署全州假期后阶段安全稳定工作。

柯俊指出,全州假期前五天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没有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没有发生重大负面舆情,形势总体平稳。

柯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国庆中秋“双节”稳定的重大意义,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看到各类风险隐患客观存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过节、我们过关”理念,始终绷紧安全弦,全力确保全州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柯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坚持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严禁发生不在岗不在位的情况;切实做好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持续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路段安全风险的排查整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科学避灾避险;切实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严防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引发社会面问题;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科学应对游客返程高峰,公安、交通等部门要上岗到位,确保返程高峰期安全;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守岗位,杜绝发生不良治安事件,防范重大负面舆情;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景区、酒店、餐馆、商场、超市、影院等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州人民群众假日安全稳定。

各县市主要领导、值班领导在县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