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全省国庆中秋期间视频检查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维国在我市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参加视频检查调度会议。

张维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和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他指出,国庆中秋假期,全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越是到假期后半程,越要保持高度警惕。要针对节日特点和突出问题再检视、再排查、再整治,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节日环境。

张维国强调,要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聚集和即将到来的旅游返程高峰,精心调度、周密安排,毫不放松抓好旅游景区安全工作,强化分时预约、错峰游览和客流量引导,维护良好旅游秩序,营造安全旅游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社会面巡防巡控,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完善返程高峰交通运输保障预案,加强对境内高速、国、省、县、乡、通村公路的安全管理和疏导管控,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回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密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坚决履行好保水护水职责,做细做实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

张维国要求,继续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杜绝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值班不在岗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