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我市重点工程仍在加紧施工。十堰城区垭子至大川段改扩建工程百二河隧道的建设者放弃了休息时间,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推进隧道建设。

01

10月5日上午,尽管下起了小雨,但在十堰城区垭子至大川段改扩建工程百二河隧道施工现场,降雨并没有影响工程进度。记者在隧道左洞看到,工程技术人员正对爆破洞眼进行检查,为土石方爆破做最后准备。而在右洞内,施工人员在捆扎、焊接钢筋,大型机械设备在运输物料,保证隧道施工进度。百二河隧道现场负责人张奎介绍,虽然是节假日,但是他们不休息,保证每天开挖掘进2.4米左右。

01

由于百二河隧道进口大多为容易破碎的岩层,为了保证工程施工安全,每个工序结束后都有安全人员进行检查。目前,隧道项目部70余名参建人员放弃了假日休息,每天分为三个班组,轮换施工。

百二河隧道是国道十堰城区垭子至大川段控制性工程,隧道为左右双洞,目前右洞开挖接近100米,左洞掘进约22米。假日期间,工程项目部在全力推进隧道建设的同时,也在抢抓降雨间隙,对桥梁和路基进行施工,确保工程在明年五月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