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柴某某等14人涉恶案近日在葛洲坝法院一审宣判,涉恶14人一审全部获刑,主犯四罪并罚获刑10年。

兄弟反目指使小弟买枪防身

2006年初,柴某某在枝江经营着一家酒店,与其私交甚好的胡某却盯上了酒店二楼经营权即将到期的咖啡店。因多次协商经营权问题未果,二人反目成仇。由于害怕胡某随时找上门来,柴某某便以酒店招保安的名义指使其表弟凡某为其寻找私人保镖,入住自家在五星小巷内私房对面的出租屋内,专门保护自己。为在冲突中占上风,柴某某还出资28000元,伙同凡某从雷某处购买两把自制猎枪和若干子弹。

5月27日晚,胡某与柴某某协商失败。胡某便邀约了张某某等10余人,携带枪和刀具前往五星小巷,砸窗户、谩骂叫板,在柴某某家门口一通挑衅。屋内的柴某某将买来的猎枪上膛后连同刀具分发给手下,冲出家门团团围住张某某等人乘坐的出租车,砸碎车玻璃,喝令车内人员下车跪在地上。

这时,凡某的枪不慎走火,张某某等人吓得全部跪在地上,柴某某持刀上前一顿猛砍后驾车逃离现场,造成车上三人受伤。

暴力讨债一言不合开水淋头

事后,枝江警方经过侦查,将参与聚众斗殴的胡某一方涉案人员抓获归案,柴某某一方涉案人员则四处潜逃,通过串供、捏造事实等逃避法律的制裁。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将柴某某等人一网打尽,让时间模糊的案件事实得以清晰地还原。随着柴某某等人落网,该团伙在工程领域非法拘禁、暴力讨债的罪行也渐渐浮出水面。

2011年,柴某某摇身一变成了房地产公司老板,财大气粗,不可一世。

2014年5月,柴某某因工程款债务问题与崔某发生纠纷,柴某某以对账为由将崔某约至办公室,对账过程中,柴某某一言不合便用开水淋向崔某头部。导致崔某头部、背部多处被烫伤。

同年11月的一天,柴某某再次以对账为由,将崔某骗至办公楼下广场,柴某某指使并伙同其司机黄某某等人将崔某强行塞进车,带至远安某宾馆客房非法限制崔某人身自由。期间,崔某经历了跪地签单据、被打耳光、被柴某某在头上撒尿,被逼迫用冷水洗澡等多种侮辱体罚行为。直至次日下午,崔某才被远安警方解救。

正义审判主犯一审获刑10年

柴某某团伙在生活中更是霸道横行,存在多起欺压百姓行为,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2012年1月,柴某某同雷某某开车欲进入远安某单位宿舍大院,因嫌门卫不配合,便对60多岁的门卫肖某某大打出手,导致肖某某头部受伤。2017年10月,柴某某、黄某某等一行人在一餐馆进餐时,因未被允许使用店内卫生间,将小店老板牙齿打落。

类似因生活中的小事引发冲突,动辄伤人滋事远不止这两起。该团伙中的张某与蒋某因停车问题与李某某发生争执,遂合伙殴打李某某,造成身体多处受伤。黄某某为替其朋友李某出头,在李某因买车与汽车4S店发生纠纷的当天,邀约付某开车将该4S店大门堵死3小时。

9月24日,葛洲坝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柴某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黄某某等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一年不等刑期。

记者黄忠 通讯员张婷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