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83万,回报300多万,你还相信世上有这样的好事吗?”10月5日凌晨,襄城警方从深圳带回了3名通过“比特币”操作平台APP软件进行诈骗的涉案嫌疑人,查扣涉案车辆4台,冻结涉案资金100多万元。

9月中旬,市民王先生到湖北襄阳襄城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在某APP投资理财平台上投资83万被骗。接警后,襄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反电诈专班介入此案。

经了解,今年7月前后,一陌生网友添加王先生为QQ好友,并告诉王先生在某投资平台上炒“比特币”可以赚大钱。

起初王先生也不相信,但该网友让王先生先投一小部分,得到收益再考虑要不要继续投资。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这名网友提供的网站上注册了账号,先后充值了1000元、10000元,回报率超过10%。果然,王先生多次投入的小额资金都产生了颇丰的收益。

“投入越多,回报越高,这钱来的也太快了!”王先生感觉自己捡到了宝,对该网友的话深信不疑,前后分9次共投入了83万,眼见着账户上的资金越来越多,最后竟高达300多万,王先生心里乐开了花。但当他打算提现时却发现,无论他怎么操作,钱都不能像前两次那样顺利到账。这时,王先生才惊觉,自己是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经过调查了解,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骗子利用虚假的投资网站,引诱投资人一步一步投入资金。套路就是:前期让投资人尝到“小甜头”,待投资人投入大量资金后再“收网”。

随后,民警调查资金流向发现,王先生的资金进入深圳一男子的账户上后,很快分流进入其他的账户中,并被迅速取出。通过精准研判,专班民警迅速锁定了3名湖南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他们长期在深圳及周围活动。其中,一名成员一个月的账户流水高达1000多万元。

9月27日,襄城公安分局组织专班民警赶赴深圳市。通过摸排,民警发现该团伙在深圳租下了一套别墅,为了掩人耳目,办公地点就设置在别墅的地下室。

10月1日,襄城警方在深圳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现场收缴了大量公章、银行卡、电话卡、账本及4台涉案车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