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日从湖北高警兴山大队获悉,经过紧急抢修,透水致交通中断的沪蓉高速宜昌至重庆方向的峡口隧道将在9日恢复通行。

10月2日17时,因连续多日的雨水,致沪蓉高速宜昌至重庆方向的峡口隧出现透水事故,受此影响,沪蓉高速沪蓉向高岚至兴山段交通临时关闭,途经车辆绕S312省道通行。透水事故发生后,湖北交投组织施工人员对该隧道进行紧急抢修,经过7昼夜的连续施工,预计将在10月9日恢复单车道通行,2021年梅雨季节到来之前全面恢复通行。

另悉,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10月7日18时消息,因车流量偏大,G42沪蓉高速雾渡河站入口往武汉方向车辆限制通行。G0421许广高速往监利、湖南方向监利至白螺段,G42沪蓉高速往武汉方向汉川至东西湖枢纽段、双莲至当阳西段、雾渡河至宜昌北段,G70福银高速黄梅枢纽至小池段缓慢通行。

因施工,G42沪蓉高速核桃树大桥双向巴东北至神农溪段,只允许7座(含)以下客车通行;G4201武汉绕城高速北湖站出入口临时关闭;G0421许广高速白螺站出入口临时关闭;G6911安来高速龙凤坝站出入口临时关闭;G70福银高速十堰东站入口临时关闭。省内其它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就此,高速交警提醒,目前正值长假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车辆增多,广大车主高速公路行驶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遇交通缓行或拥堵时,严禁占用应急车道,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请严守交通法规,主动让出应急车道;高速公路上严禁违法停车。建议市民出行前及时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避开高峰时段,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及避堵线路,如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避免因加塞导致擦碰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