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好消息!

年底开建的这条高铁,建成后襄阳到西安更快了!

9月29日,《新建铁路西安至十堰线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和公众参与说明公示》在中铁一院网站开始公示,线路详细走向和各车站规模、布置方案均已出炉。

这条高铁建成后,将与汉十高铁相接,途径襄阳,直达武汉,形成西安-襄阳-武汉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该项目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建成后,襄阳到西安大约只需要一个半小时,与现在的普速列车相比,行程至少压缩6个小时以上。

  新建铁路西安至十堰线

项目估算总投资459.54亿元,施工总工期4.5年(54个月),拟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2025年6月建成。该项目是一条以路网通道功能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干线。

车站设置

本项目新建正线长度255.749km,其中陕西省境内169.393km,湖北省境内86.356km。

全线共设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东7处车站。

来源:云上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