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行业领域而言,工伤问题总是最受市民关注。近日,荆州市发布2020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和工伤预防项目申报指南,提醒有意申报的各大中型企业、行业协会即日起开始申报,10月25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至荆州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

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我市近年来工伤事故、职业病危害的行业、企业、工种、伤害类型,经荆州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研究,统筹确定了2020年度工伤预防项目的重点领域为制造业(危化)、建筑业和劳务派遣行业工伤事故预防及职业病(尘肺病)预防。

申报主体分别是面向行业和大中型企业开展的工伤预防项目,即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依法登记(注册)、具备法人资格、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相关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等社会组织。大中型企业应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依法参加荆州市工伤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由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直接实施的项目,相关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应组织机构健全,具备相应的场地、技术人员和设施设备等条件;面向公众及中小微企业开展的工伤预防项目,即由中小微企业提出建议或设想,市行业协会汇总后上报。

有意向的行业协会和大中型企业根据荆州市2020年度工伤预防重点领域,选择一个或以上的工伤预防项目进行申报。(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