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在襄阳”活动推动下,今年“十一”假期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襄阳市共接待游客357.5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6亿元。

“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在襄阳”活动升级,华侨城奇幻光影嘉年华、汉江游轮风光游于10月1日加入免费预约行列。“十一”假期,这两个新加入的旅游项目受到游客热捧,华侨城奇幻光影嘉年华以14万人次的预约量跻身旅游排行榜第五,汉江游轮每天都处于约满状态。

华侨城奇幻光影嘉年华是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依托奇梦海滩现有建筑景观打造的旅游产品。10月1日,华侨城奇幻光影嘉年华正式亮灯。园区中四大星际主题区“星际迷航”“异星水世界”“追光之路”“平行世界”的几十组灯全部点亮,呈现了一个步步是景、处处惊艳的奇幻星际世界。

汉江游轮风光游是湖北新神韵汉江旅游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以水路串联城区核心景点的汉江旅游产品。汉江游轮风光游分日游、夜游,每天10时、16时、20时从龙子口码头发班,游轮从樊城龙子口码头出发,经长虹大桥、卧龙大桥、襄阳古城、汉江大桥后返回,游玩时长1小时。为增强游客的体验感,湖北新神韵汉江旅游公司新打造的汉江神韵号于10月1日亮相,该游轮载客量达350人,超过了载客量300人的汉水女神号。“十一”假期我市十大热门旅游项目分别为:唐城(日场)、古隆中、唐城(夜场)、汉城、华侨城奇幻光影嘉年华、保康五道峡、米公祠、保康九路寨、南漳香水河、黄家湾。游客出行呈现出家庭游趋势,探亲游、近郊游、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夜间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新业态旅游受到热捧。

为丰富假日旅游生活,“十一”假期我市组织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演出23场次,开展主题快闪活动9场次,举办非遗、文创产品进景区展演展销活动7场次,送文化惠民活动进景区5场次。

10月1日上午,在唐城景区,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为迎接八方游客,古隆中景区对《音舞诗画隆中对》《三顾茅庐真人秀》等节目进行了精心打磨,在孔明琴堂推出了集歌、舞、乐于一体的精彩表演,游客聆听着优美、典雅的古乐,欣赏优美曼妙的舞姿,感受古隆中的千年文化积淀。

米公祠在9月28日至10月10日期间举行精品书画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10月7日,襄州区文化馆举行了2场文化节目进景区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皮影戏等非遗项目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