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武当山景区内停车场停满了自驾车辆。

今年中秋国庆超长假期,十堰各大景区使出浑身解数,喜迎八方游客。无论是古色古香的武当仙山,还是山清水秀的乡村景区,又或是重换新颜的房县西关街,都在这个长假惊艳亮相。不少人选择拥抱景区风光,感受绿水青山、人文古建之美,十堰全市各地旅游精彩纷呈。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长假期间全市接到游客量较去年增长一成左右。长假期间,“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所能预约的十堰47家景区共接待其中省内游客占8成,人数在全省稳居前三。全市参与免票的景区达73家,位列全省第一。

武当山特色游项目迎八方游客

“待山河无恙,再给你一个温暖拥抱!”湖北信守约定,张开双臂,欢迎全国游客来鄂旅游。作为全省唯一一个以道家文化为基础、历史古建筑为背景的5A级景区,今年长假,武当山成为游客预约前往最多的景区之一。

长假首日,记者在武当山景区看到,这里沿街高挂起了的数千幅五星红旗,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今年长假的游客或是全家出动,或是三五结伴,预约来到景区。吃斋菜、住民宿,在这里领略道家文化发源地的独特魅力,感受仙山道观红墙绿瓦的美。”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周义波说道。

在长假期间,武当山推出多个特色夜游项目,接待游客达几十万人次。《梦幻武当》太极功夫秀、“玄岳之光”光影秀、道茶夜话、玉虚街夜市等夜游项目极大丰富了游客的夜生活。

金菊吐芳分外俏,丹桂飘香花竞放。假期期间,武当山玉虚宫上演“菊世无双”艺术展展,上百种菊花争奇斗艳,超10万株菊花竞相绽放,为这个假期增色不少。游客白天在武当山上游玩之后,傍晚来到山下看菊花展,吃玉虚街特色小吃。

到武当山,必登金顶。作为武当山的最高胜境,这里是游客最密集的场所之一。10月4日上午,金顶景点的温度降至-4℃,金顶房檐下出现了冰凌,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也让不少南方游客慕名而来,一睹冰凌风采。

竹山圣水湖度假区,游客在栈道上漫步

乡村自驾游成不少市民出游首选

受疫情和连续降雨天气影响,不少市民放弃长假远游,选择近郊游、自驾游,就近前往市内或周边乡村景区,感受十堰自然山水风光。

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假期他和家人先后前往郧阳、郧西乡村,采摘猕猴桃、开展自助烧烤,感受别样的游玩乐趣。此外,不少车友会、自驾游俱乐部也推出“十一出游路线”,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由于自驾乡村游的游客数量增多,十堰各大乡村民宿也成了热门,不少地方都是“一房难求”。“我这里早没有房间了!”竹山县上庸镇圣水湖度假区的民宿都是满员。“有些游客在9月底就已经提前预订了我们这边的江景房,因为来景区都是免费,不少人就觉得可以在这里深度游。于是就有几家人一同出来玩,然后订了连续几天的房间。”度假区工作人员余峰说道。

云盘岭景区位于房县野人谷镇,与野人洞、野人谷、岩屋沟景区相邻,是武当山、神农架游客互通的必经之地。前不久,这里被授予“十堰首批森林康养试点单位”。凭借极佳的地理位置和绝美的景色,该地也成为了乡村旅游热门地。而这里的民宿,云盘岭山庄作为十堰唯一一家“银宿级”荣誉的民宿,园林建筑点缀期间,廊桥步道曲径通幽,长假期间也同样火爆。

房县西关印象,许多游客来到景区打卡。

新开放景区成游客“新宠”  

天地生大明,人间有仙境。去年9月,丹江口市大明峰景区对外试营业。作为武当七十二峰之一,它东望武当山天柱峰,西靠伏龙山普陀峰,南倚神农架,北眺丹江口水库。自“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素有“小武当”之称的大明峰景区也成为网红打卡地。作为十堰近两年对外开放的景区,在长假期间,这里的停车场全部停满车辆,游客主要为十堰城区、周边县市区以及陕西、襄阳等地的游客。该景区以玉殿为核心,形成了龙坊、石雕观景台、天桥等多层次景观平台,大家纷纷来到这里打卡,享受“新”景区的风光。

在今年假期,最值得一提的“新”景区便是房县西关印象景区。在假期期间,这里成为了游客打卡的新晋网红地。该景区于9月27日举行开街仪式,并被授予国家3A级景区。房县西关印象景区始建于唐,成于宋元,盛于明清。2017年,房县启动实施“西关印象”修复工程,按照“修旧、饰旧、保旧”的理念,将诗经文化、黄酒文化、忠孝文化紧密融合。景区全长1500米,是一条集小吃、民俗、文化等元素为一体的古街,由于景区位居房县县城中心,不少游客前往神农架景区后会回到房县西关印象,感受“古街新颜”的魅力。

(来源:云上十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