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全市交管部门实行高等级驻守巡控机制,全员在岗在位,开展景区安保及交通秩序整治,市内各景点、公园周边道路交通出现小范围缓行,但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对比历年“十一”假期道路交通流量、事故特点和规律,节前,交管部门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提前发布本地区“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以及城区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为交通安全“亮屏”,开展抵制交通违法的安全提示,营造安全和谐的出行氛围。

“两节”期间,在旅游景点和主要路口,交管部门科学部署警力,全力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通往景区的出口,设立执勤点,加强路检路查,及时查处“三超一疲劳”、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在国省道,启动一级巡控机制,坚持24小时巡逻,加强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违法查处,营造严查严处氛围;在主城区,开展视频巡查,通过巡查和高德预警及时发现拥堵警情,及时调度处置,全面启动快骑队伍,开展重点时段、重要路段的巡逻管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此外,结合节日聚会特点,交管部门在城区和城郊结合部集中开展酒醉驾整治,严管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两节”期间,全市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万余起,其中酒醉驾155起、无证驾驶171起、涉牌涉证37起、超员24起,超载22起,确保了“两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