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先生和他的故障车辆

花费上百万元购买一辆豪车,一年内却两次出现故障,武汉车主沈先生为此郁闷不已。他向4S店提出退换车,店方表示需先拆卸发动机,诊断出故障原因,再确定解决方案。双方多次协商,目前还未达成一致。

沈先生说,去年9月15日,他在武汉鑫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部德国进口豪车,车价115万元,购置税10万元。去年底和今年6月,先后做过两次保养,目前行驶里程1万多公里。

今年6月,沈先生驾车回荆州老家,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剧烈抖动,产生紧急制动,几乎撞到旁边的隔离带。4S店将车拖回店内检修,检测为底盘传感器失灵。想着第一次出故障,沈先生就同意了维修和赔偿方案。

9月18日,在沈先生帮朋友接亲途中,车辆发动机再次出现故障,异响犹如拖拉机的声音,差点与旁边行驶的车辆相撞。4S店检查后,初步确定为发动机内部损坏,需要做进一步的拆卸和检查。

沈先生对此明确拒绝,他认为,在三包质保期内,车辆先后出现两次影响安全的故障,他不放心继续使用。而且发动机一旦拆卸,折损率将达到25%-30%,他希望退换车。他与4S店协商三次,但都没有达成一致。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东西湖首拓汽车园的武汉鑫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汽车三包法规定,车辆出现问题,公司的首要解决方案是检查、维修解决。沈先生的车第一次出现传感器故障,返厂检修已经处理好,9月的这次故障,已拖回厂内待查。通过沈先生拍下的视频初步判断,可能有一根链条掉进了发动机里,经过向厂商技术部问询,具体故障需要进一步拆卸检查,确定问题后才能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如果检查结果符合三包法退还政策,也会给出相应的处理方案,给车主带来的不好体验,也会给予一定的补偿。不过,车主有顾虑,不同意拆卸。

沈先生提出退换车,希望4S店以115万元回购车辆,10万元购置税损失由自己承担,而4S店同意支付105万元。双方均称,所报的价格是市场行情价,因此也存在分歧。

记者随后向汽车厂商反映此事,随后,工作人员致电沈先生,了解他的诉求和处理意见,并表示会与4S店联系,希望他耐心等候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