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笔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10月1日至8日,潜江市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70万元。“惠游潜江”预约平台每日访问人次在3万左右,游客关注度高,预约情况较好,潜江市旅游市场迎来新一轮消费热潮,呈现欣欣向荣景象。

“双节”假期,龙湾遗址公园、百花岛、生态龙虾城等传统景区免费开放,新改造升级的世博湖北馆、水幕电影等项目也如期完工迎接游客和市民,疫后重振,潜江市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返湾湖旅游线路成热门打卡地。今年,潜江市返湾湖旅游线路入选“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来此打卡的省内外游客骤然增多,成了国庆期间热门打卡地。返湾湖域内文化底蕴厚实,境内生物多样、物种丰富、自然风光旖旎别致,是世界极危动物青头潜鸭的栖息地,常年水鸟种群数量达2万多只。10月1日至8日,返湾湖旅游线路承载自驾游车辆2780台,接待游客2.41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241.4万元。

世博湖北馆开馆迎宾倍受欢迎。卓尔文旅集团对世博湖北馆进行优化升级,重装布展后焕发新的光彩,中秋、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世博馆新馆以“江湖连通、城市公园”为主题,展现湖北人亲水、乐水、治水文化,表现如诗如画的秀美湖北。

夜游成为新的旅游趋势。曹禺文化旅游城激光水幕秀受到市民游客的追捧,红军战士、潜江旧事、潜江景点等潜江地域文化影像,既给市民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又为曹禺文化旅游城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同期开展的“惠游湖北爱上潜江”文艺表演走进景区等活动,让游客在享受风光美食的同时,感受厚重的水乡文化和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筹措省市扶持资金360万元,加大对旅行社“导客入潜”工作奖励,推进潜江市景点景区免费开放,并向来潜游客发放餐饮、采摘、民宿消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