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陆续迎来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848名新生。而这些新生中,有一名41岁的“高龄”学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神奇中医有效治愈女儿顽疾

 记者了解到,这名“高龄”学生名叫李恩绪,是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系的一名新生。他2005年毕业于长江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后在云南科技信息职业学院工作,获助教职称,后辞职创业,尝试过建筑,建材,教育等多个行业。

如今人到中年,儿女双全,事业有成,是什么促使李恩绪决定重返校园开始学习呢?说起重返校园的起因,李恩绪表示这还得从对中医产生兴趣说起。

2013年,李恩绪四岁的女儿总是隔一段时间就发烧。“每次送到儿童医院就诊断是感冒,然后输液打针,几天下来退烧好了,但是一个多月后就又开始发烧,如此反反复复搞得人疲惫不堪。”李恩绪说,那个时候一个朋友的父亲懂中医,了解情况后给了他一个很简单的方子,吃了两副后孩子就不再发烧了。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他开始觉得中医太神奇了。

也正是这次与中医药的接触,让李恩绪打开了另一扇事业的大门,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从事中药事业开始自学中医

 机缘巧合下,李恩绪开始卖云南三七,第二年他便到妻子的家乡荆州沙市区开了一家名为滇草康源云南三七的直销店,并注册了滇草康源的商标。

除了三七外,店铺还会卖一些其他中药材,在和消费者接触的过程中,李恩绪深感自身不足,开始自学中医。

“我们零零散散的学了一些,但是总感觉差点什么,后来才慢慢明白差的是正规系统化的中医学习。” 2018年,李恩绪开始萌生回学校系统学习中医的想法。

说干就干,李恩绪开始比较各个有中医学专业的学校,恰逢2019年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综合考量下,他决定和妻子金小艳一同报考同城的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并在四十岁“高龄”时买了高考资料复习备考。

“由于当年我户口还在昆明,学校在云南只招理科考生,而我是文科生,错过了报考的时间,于是只得把户口迁到荆州,等待第二年再考。”李恩绪告诉记者,由于户口原因,他错过了2019年的考试,于是只能选择再战一年。 

 夫妻俩先后考入湖北中医高专

 因为在自学中医的过程中经常讨论中医药方面的话题,李恩绪的妻子金小艳也对中医药产生很强烈的兴趣。并于2019年通过专项招生考试先一步考入了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中药学专业。

“她本来就是我大学的同班同学,现在我俩经常开玩笑说二十年后她成了我师姐。”李恩绪说,妻子先考上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给了他很大的压力,他只能拼命刷题,认真复习备考。天道酬勤,今年他终于通过高考顺利考上了梦寐以求的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中医学专业。

经过五年多的自学后,终于可以到心仪的大学系统专业地学习中医学了,李恩绪说,人生最幸福的事可能就是我这样的,人到40还能再次调个头,重新找到自我。

对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安排,李恩绪表示,由于目前事业比较稳定,而且妻子的学习形式为弹性学制,主要授课时间集中在周末及假期,所以自己可以在学校进行全面的专业学习,为以后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