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1日8时27分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79度,东经115.84度。震中距离县中心城区约34公里,仅新开镇、龙感湖个别人有轻微震感,经全面摸排核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与省地震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和专家咨询了解,领导和专家认为,昨天上午黄梅县发生的M3.2级有感地震,震级小震源浅,震前无明显异常,结合本地区地质结构和历史地震,专家判断意见为:本次地震震中附近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可能性小。

地震发生后,县委书记马艳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欲晓第一时间赶赴分路镇濠湖桥村、港西村等有震感地带进行调研查看,与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随后,刘欲晓主持召开应对M3.2级地震会商会议,他指出,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政府中心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麻痹大意。沿江乡镇和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要全面核查情况、及时收集信息,密切监测预警、快速反应行动,保持高度警惕、熟悉研究预案,积极对接上级、寻求技术支持,公开发布信息、宣传相关知识,稳定群众情绪,实时跟踪动态变化,全力抓好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正清,副县长、公安局长陈永胜,湖北小池滨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小池镇镇长潘郭华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