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麻竹高速麻城至红安段

棋盘洲长江大桥连接线阳新至大冶段

在10月1日正式开通试运营啦

一起来看看吧!

麻竹高速麻城至红安段

麻城至竹溪高速公路麻城至红安段,东起麻城市宋埠镇周德村,途经红安县永佳河镇、城关镇、二程镇等镇,止于上新集镇北岗村,西入大悟县河口镇,全长4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麻竹高速公路,湖北省规划的“651”骨架公路网第一横,国家高速编号G4213,为国家干线高速公路沪蓉高速的一条联络线,是横贯湖北省中北部的一条东西向省际通道。

其东起鄂皖交界处的麻城长岭关,经红安、大悟、广水、随州、枣阳、宜城、南漳、保康、房县、竹山,止于鄂陕交界处的竹溪关垭子,是麻(城)至安(康)高速的组成部分。

麻竹高速麻城至红安段开通,意味着全长665公里的麻竹高速全线贯通。届时,鄂东和鄂西北地区的往来更为紧密,同时去往南京、上海,以及陕西、甘肃等地,也将更加方便快捷。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  阳新至大冶段

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阳新至大冶段(又称黄咸高速东段),全长25公里,双向四车道,是沪渝、大广高速公路的连接线,也是鄂东地区长江两岸的快速过江通道。

从阳新开车走该连接线,再过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仅需30分钟即可到对岸的蕲春,这对于缓解沪渝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完善鄂东组合港的集疏运体系,促进城市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