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襄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就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及落实市委深化社区治理改革动员会精神,到襄州区红星社区开展“六个一”活动。

当日,王忠运走访了惠乐玛购物广场,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情况及援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对贫困户张羽家庭进行了慰问;对红星社区“双报到”常态化、“三方联动”、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社区减负增效、疫情防控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社区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忠运说,今年以来,社区在疫情防控、疫后重振、文明城市创建、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再次证明,社区在国家治理、城市治理中地位特殊、位置重要、作用关键。他强调,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重大任务、重大课题。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着力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社区工作者队伍,通过多种形式延伸管理链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真正使“街道围着社区转、社区围着群众转”,努力开创社区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