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2020年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会评审结果的通报》,文件指出经专家打分评定,襄阳市襄城区襄阳古城景区、谷城县堰河乡村旅游区全部达到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要求,顺利通过国家4A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这标志着古城景区、堰河乡村旅游区拿到了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入场券”,正式列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名单。

襄阳古城景区位于襄阳市襄城区,是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市的核心所在,是一座以历史文物为主体,兼具自然风光的古城,景区面积3.6平方千米,人口11.3万。襄阳城被历代兵家所看重,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古城建筑防御体系之一,也是中国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池防御建筑。2001年6月25日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古城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历史建筑一处,在2019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堰河乡村旅游区是湖北旅游名村、全省农业旅游示范点,是一个以茶叶产业、自然风光以及富有特色的“农家乐”而闻名省内外的乡村旅游区。堰河村茶文化氛围浓厚,有茶坛、茶圣厅、奇石馆、农博馆等景点。游客在品茶之余,可参观茶叶加工区,了解杀青、揉碾、烘干、提香、筛选、包装等茶叶生产的全过程,还可拜茶圣、读茶经、祭茶坛、赏奇石,在2010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 (来源:云上襄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