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12日讯 华侨城·欢乐天际武汉高铁商务区城市展厅10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一座城市新地标在武汉站旁诞生。

城市展厅实景图。

据介绍,武汉高铁商务区是武汉市确定打造的城市亮点区块“城轴心”中东湖绿心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江新城、长江主轴、东湖绿心的重要联动区域,是武汉面向世界的窗口。武汉高铁商务区城市展厅融规划展示、产业招商、生态体验、艺展运营等多重功能于一体,是华侨城新十年造城创想的集中表现,将成为全新的文化艺术地标。

开放仪式现场。

武汉市洪山区常务副区长张健表示,华侨城斥资打造的这座武汉高铁商务区城市展厅正式对外亮相,这座集人文艺术与城市规划于一体的展厅,将成为武汉高铁商务区规划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标志着武汉高铁商务区正式进入兑现期。

“华侨城·欢乐天际是整个高铁商务区乃至武汉城市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华侨城总经理褚云宏如是说。

开幕仪式上,华侨城与“上海最美书店”钟书阁在展厅内打造的阅读空间正式亮相,并获授牌成为武汉小学校外阅读空间一级洪山区共享图书馆。

当天,由华侨城携手《国家地理》杂志推出的“世界的第一个瞬间”影像盛典同步开幕。从“第一张户外照片”打开世界的窗口,到“第一次登上月球”见证伟大的时刻,10月11日至12月11日,两个月时间里,30幅摄影史上的“第一次”作品将展出,市民可观影像,而览人类探索历程。

(通讯员:叶子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