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毯铺地、礼兵伫立、军乐高奏……10月12日上午,黄冈市以隆重礼仪致敬抗疫英雄。在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的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330名先进个人、100个先进集体和80名优秀共产党员、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今年初,黄冈市疫情严重,一度仅次于武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该市打响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用1个月左右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时间整体降为低风险地区,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决定性成果。

会上,4位代表发言,回顾难忘的斗争岁月,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阐释伟大的抗疫精神。他们分别是: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黄冈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雪花,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黄州区赤壁街道大地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霞,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环卫局清洁服务公司副经理王志祥,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市公安局新港路派出所所长涂新斌。

图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黄冈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雪花发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兵 摄)

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在会上讲话。他说,黄冈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和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新时代黄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冈人民面对生死大考,展现出万众一心、不胜不休的老区精神。疫情期间,该市11516名医护人员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挽救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1.4万个基层党组织、20万多名党员冲锋在前;广大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网格员、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行各业工作者把爱心和力量传递到千家万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号召,同心抗疫。

抗疫期间,黄冈市累计接收捐赠资金25.5亿元,筹集医疗、医用防护物资3952.12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