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州委批准,七届州委第十三轮巡察对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州委外办、州委编办、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州委老干部局、州委党校、州委理论信息中心、州广播电视台、团州委、州妇联、州工商联12家单位开展巡察。10月13日,4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通报相关工作安排,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州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整改落实情况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特别是要突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营商环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州委巡察工作,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巡察为契机,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时间为40天。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置专门的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和来访约谈,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