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实行禁渔后,

市民还能在江边钓鱼吗?

最新标准来了

10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市水利和湖泊局七部门联合出台了《襄阳市汉江水域垂钓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这些区域禁止垂钓

《办法》明确了禁止垂钓区域。综合考虑环境保护、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因素,凡属桥梁上、高速公路边、街道边、航道、渡口、港口码头、锚地、输电线路下、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和其他有明显或潜在危险的区域均为禁止垂钓区域。

襄阳市区禁钓区域除本条前款规定外,襄樊长虹大桥(含桥下)至原襄樊汉江大桥(含桥下)之间区域也属禁钓区。

各县(市、区)自行确定禁钓区域。

禁止这些垂钓行为

垂钓应遵循“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的原则。禁止以下行为:

(一)使用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爆炸钩等对水生生物资源破坏较大的钓具钓法;

(二)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进行垂钓,鱼枪、鱼叉、鱼镖、弓弩等手段射鱼;

(三)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钓饵、窝料和添加剂及鱼虾类活饵进行垂钓;

(四)垂钓水生野生保护动物;

(五)使用船舶、舶艇、排筏等水上漂浮设施进行垂钓;

(六)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有交易行为视同非法捕捞;

(七)使用其他禁用的钓具。

对违反本《办法》规定的,

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查处,

对违规垂钓三次及以上者

纳入诚信系统失信人名单,

实行失信联合惩戒。

请大家文明垂钓,

不损坏堤防、护岸、岸边树木,

不向河道内或岸边

丢弃垃圾及废弃物、

投放其他有毒有害物质。

离开垂钓区时,

将废弃物回收带走。

共同守护汉江母亲河!